不久前.才和歐巴 討論.來寫一篇""蟹子的食觀""但我這個兩慢ㄛ嬷桑(打字慢..電腦慢)


 


每天又有著一堆 雜事... 就暫擱下了 .  才過 沒多久..食品的毒爆.就.已經大火燎原...


還爆到國外去....(.臺灣哪...你的國際地位..一直只有仰賴在~M IT 臺灣製造~~現在..毀一半了..嗚..)


 


 


半輩子都在和食 物廝混...天生對食品的 敏銳度...加上 在大 批發 市場裡採買過一段時間...


所以 飯店..餐廳裡端上來的菜餚一看便知食材屬何等級....


 


 


 在日式拉麵攻台時..到人氣很夯的店去嚐鮮....一次..就成了拒絕往來戶..(化學調製湯頭...)


也曾私下竊笑那些所謂的美食家..吃到肥胖高血壓 . 長期吃 那麻多的化學添加物...不住院.才怪


 


 炒得很夯的所謂夜市美食...一直不受我的青睞...所以..平時 很隨和的我...一旦出門吃東西..


就成了..金高怪的ㄛ嬷桑...但我也很隨眾...你們吃你們的..我一碗白飯..兩挾青菜..打發


 


 


大賣場裡的熟食...只買過 兩次..都是恐怖的記憶...滷肥腸裡嗆鼻的阿摩尼亞.


以及烘焙糕點超量的人工 合成香 料....


 


如果有興趣...去那種賣食材乾貨的南北雜貨行看看...裡面..香料..醬色.果醬......無一不是大量 掺加


化學物的製品....但是...看看出貨量..就知道吃進多少人的肚子裡...


 


.每天打開電視...廣告魔音似的貫腦.輸入..教育著大眾錯誤的飲食習慣...


每一樣都是合法添加的量...但加起來..恐怕就是 讓人致病的量了....


難怪..慢性病多得讓健保局一天到晚哭窮...喊   虧錢  .....


 


兩年前因為一個認真的女檢驗員...很雞婆的...驗出掺在食品裡的塑化劑..


(我不知她後來是被 嘉獎..還是被處分)但..塑化劑..真的在食品裡消失了嗎...(我不信)


 


這一次.... 牽涉到許多我們吃了幾代的老字號.....


還有..我們左鄰右舍的大企業 便利店....(裡面的食品..飲料..都是升斗小民在買的..)


但是...有誰...敢再繼續查下去...恐怕也是熱鬧幾天吧....


 


那個質問麥當勞為 何要製造不健康食物給人吃的外國小女孩...


是ㄛ嬤桑的偶像啦.....很俗辣的老太婆...只能在這兒發發 嘮騷....


 


再給自己四個字~~~自求多福啦~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