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


 茶鄉..坪林


 


 





 


 




 


 金瓜寮溪..屬北勢溪支線..河 道算是寬廣...在溪岩 周圍的卻都是挺深的小潭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別小看了這溪邊窪潭..裡邊可是熱鬧得很..


 




 


除了數不清的小魚..還有一群鱉家族...更不可思議的..居然有一條頭戴金冠的錦鯉


在這裡當老大...我們丟下麵包 時..它 會游過來趕走小魚...


自己再慢條斯理的享用麵包大餐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水鳥.俯衝水面...掠魚而食...嚇的小魚四處逃竄...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溪溿的自行車道


 


  


 


.............觀景臺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 


 


假日如果沒特別的活動...我們習慣到礁溪泡溫泉...


幾乎都選在過午..可以避開車潮...


 


這個星期日.看著時間還早..我想好久沒到坪林了.便提議順道遊坪林..


這日..先是依水而行..撐起傘.接下天空 拋下的微微雨 絲.. 漫步在溪岸兩旁的步道..別有一番風味...


 


走進這條自行車 道..沒見自行車 .. 偶爾三倆遊人..空氣清新而寧謐 .....


隱約.耳 邊傳來笛聲 ..清揚流暢..又似低迴細訴.... 在這當下更 顯 悠遠空靈 韻緻


 


  追 尋笛音..見到大柏樹下.全神灌注的吹奏者.. .我和阿尼 原地 駐足聹聽..不敢太近打擾


連 阿尼都忍不住 稱讚..超過職業水準....曲罷.我不禁鼓掌....


 


吹笛的先生..回首颌笑...再報以一曲輕快愉悅的行雲流水......


聽罷..我邊提起腳步跟上阿尼.....一邊忍不住揮手...謝謝ㄚ...好棒.


 


這天..我 雀躍開懷 ......在 坪林..我遇見天籟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