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12月的海邊~雖然 沒有碧藍色的海水..天空也灰灰的....浪花卻依舊不減興緻 彼起此落 的追逐著


 


愛釣魚的人.. 更沒缺席~


 




 


哇~有了~真漂亮..


 




就是這個


 




魚愛吃~我...也愛吃


 




 


這一帶的潮間帶..在這個季節..  青緹替釣客們提供了最佳的釣餌


更可以在回家時順手採上一把...塞住老婆的嘴巴


 




 


 我除了手忙..眼睛更忙..這海水沖蝕的岩層..讓人不得不嘆服大自然的神奇力量


 




 


 




多拍幾張.青緹長在水中時的模樣給大家看 詳細


 




 


 



 


 




 


聖誕節前一天..ㄚ尼先生翻著日曆..對我說 今年要給我一個不一樣的...聖誕節


 


厚 ~是要送我柏金包?還是要請我吃魚翅龅魚特餐?


 喔... 就是那個可以 讓人 青春不老的美容療程.也勉強可以接受啦..


 


(我 暗暗思 量著..想著倒底要選哪一項 )



ㄚ尼先生接著說~聖誕節.正逢農曆初一大潮...我帶妳去海邊採青緹... 現在正是時候ㄡ ~


 



 


 




這三樣海菜...左邊的是紫菜..中間的是青 緹...至於右邊的是市場或魚港有在賣的(不建議買太 ㄍㄨㄚ)


 




 


 


青緹一般買不到..因為產量受地型及氣候所限..而且本身含水量高


不易保存..那天也是只採了夠兩天吃的份..而且是帶了剪刀用剪的.一來回家好清洗.


二來不會扯斷根部..影響它的生長..對於這種上天給的禮物..我們除了揤取享用..更要維護珍惜.


 


採下的青緹.瀰 漫著海洋的鮮味.


回到家.迫不及待先炒了一盤..捏上兩團白飯.


吃著青緹飯.. 配上魚港買的 魚.蝦..這就是..我


2011......不一樣的聖誕節


 
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