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幾年前興建的圖書館.地下室附建了停車場...


停車場的邊牆有一排花台.面對著後門口.本來種了杜鵑花..但是從沒見維護和澆 水.


沒多久杜鵑花成了這個模樣..只有不知甚麼時候長出來  幾棵芭 樂樹.堅持要在這裡生長.


我在洗米洗菜之餘的水 . 會用來往花台上澆..隔壁的 鄰居也 在荒憮花台上種 了百香果.花草


 


 眼見著一片欣欣向榮....某天里長先生說這樣有礙市容觀瞻..而且公有的花台..不能隨便種東西


要挖掉重種 ..


 


 一片綠意昻然頓時又成了這等模樣...


 但是.. 沒多久.我看見被截的近根部的芭樂和小木 瓜.樹 居然不放棄..努力的 要把 新芽吐出來


於是...我又開始為它們澆水.一邊告訴它們... 我 會朝夕為你們澆水..你們 要用力的長ㄡ..


 


但..可別 學那三生石上的 絳株草..用一世的淚來還 ..我怕鹹呀


....


( 哎...只是..我不知到它們什麼時候會被連根刨起...  )


 不能理解~ 納稅人的錢.....是拿來這樣花的嗎...種了不維護..枯死後再挖.再種.


而且..隨  意砍樹..更不是現代人應該有的行為!!!


 


xxxxxxxxxxxxxxxxxxx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