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女兒唸小學的時候.多變的天氣..常常冷不防就是一陣雨.


.每次叨唸著...喂~把傘帶著~


 好~然後門一關..她 出門了.


.回過頭... 我看見那把伞還掛在門邊.  於是 我中午除了送便當.還得 多 送一把傘


  某天  我照例送傘送便當..在 校門口等 著還在上課中的女兒..


烏黑的天空.豆大的雨打 了 下來......下課鈴響了


 .孩子們魚貫而出.. 我也接到了 女兒...


有個婦人拉著一個個頭矮小的男孩..滄惶的躲到簷下避雨~


 雨太大..根本遮不住.. 我把手上的傘撐 開 ..遞了過去.


. 婦人抬起頭..訝異的看著 我.. 我 微笑的 説沒關係.. 我這裡還有一把.


 婦人接過傘.卻嗚咽了起來...别人都看不起我們...老師也不喜歡他..說他笨..


 我安慰婦人說..不會ㄚ..妳的孩子 很幸福呢..媽媽都來接送ㄚ


..婦人破涕而笑..在道謝聲中帶着 孩子離去.


.這是  一對弱智的母子~這麼多年了 ..我一直沒有忘記...也一直明白..


.就算是弱智.. 母 愛..不會比較少..


.那一段時期 接孩子的時候..我都會多帶一把傘...


 因為我也希望  哪天孩子需要時..也會有人適時遞上一把傘.


 這也是身為母親的 一點私心罷 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