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自己對大氣的調節功能一直是調適不良.


 


這些日子的氣溫飆高..熱風 吹襲.


 


.讓我一直處在"暑病"之中


 


西醫打針..中醫刮痧..


 


 


雖略好轉..但淤滞體內的內熱依舊....


 


 整日昏沈..萎靡不振...食欲全無.


 


短短半月.竟瘦了快2公斤..


 


阿尼先生建議再去醫院檢 查...


 


一聽到這話.. 我立馬拒絕..我又沒發燒


 


 沒發燒..有內熱....噢~內熱..我想到了我的老菜脯..


 


 


30年的老菜脯...油黑發亮


 


  


 


 


阿尼先生買回來的蛤蜊..清水吐沙


 


 


 


 


蛤蜊放進 先以 慢火煮好的菜脯湯中(可 加少許薑片)


 


蛤蜊(蜆)具清肝功效..


 


陳年老菜脯..去體內淤滯之氣...


 


這一鍋.我稱之為神仙湯...


 


就這樣.解決了我近一個月的內熱不適..


 


 


老祖宗的智慧 .真的是要善用.噢.


 




 


 


加個雞肉..就是好吃的菜脯雞湯了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