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礁溪..舊台9線


 


 




 


店裡已裝設冷氣


 


小菜種類不少..有時還會應時變換


 




 


生意挺不錯


店裡也乾淨整潔


 




 


 


魚皮凍做 得很好 .常常會筷子夾不起來..用牙籤


 




 


 


酸菜鵝血湯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這滷肉飯應該是肉燥飯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我吃切仔麵


 




 


 


勤快能幹又很會招呼客人的越南籍老闆娘


 

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唯唯是兒子的小名..就拿來當店名..可以看得出來的母愛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認真的女 人~最美麗



 




 


 


這是 在礁溪一家賣鵝肉的小吃店..年輕的老闆娘是遠嫁到台灣的越南姑娘.


 


 第一次 去的時候是她開店的第三 天..清爽的口味是我可以接受的..(雖然我不太吃鵝)


 


所以到礁溪來.還是會三不五時光顧..昨天聊天 時我問她怎麼不 是賣越南菜.而是賣台灣小吃


 


她說在故鄉她是沒下廚的.因為娘家的經濟全靠她在外工作..她 下班時.家人已經把飯菜做好了.


 


賣台灣小吃是因為剛嫁過來時.在台灣人的店打工時..學來的..我誇她也是有天份的ㄡ~


 


越南是母系社會..生活的重擔..有許多 是女孩子挑起來的..


 


就算她們遠嫁異鄉.卻仍是分擔著原生家庭的 生 計..


 


有到礁溪.經過舊台9線..想簡單吃食時.可以考慮這個越南女兒.臺灣 媳婦.開的店


 


 .還能讓蟹子再上門的..通常不會 太差..


 


更何 況.還有老闆娘熱 忱的招呼


 


 


 


 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