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 

睡眠  品質不好的我.睡覺前一定把電話關掉

 

 

 

 那晚將近兩點才就寢.忘了關電話

 

 

 

 糢糊中電話鈴聲摧魂奪魄的 響起..

 

 

 

 瞇著眼..電話那頭傳來小妹的哭聲...姊....姊..媽走了

 

 

 

 我在一瞬間清醒過來. 慌亂中 要妹把狀況說清楚

 

 

 

然後  告訴自己.冷靜. 冷靜~ ~披上 衣服..拿著錢包證件衝出門

 

牆上的鐘~ ~ 凌晨..3點10分.....

 

 

 

攔了車.告訴司機..仁愛醫院.急診處..

 

 

 

禁不住..就在車上

 

 

 

.痛哭失聲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猛然.又止住淚..不會的

 

.最近兩年妳已經進出急診室數次

 

到最後都能化險為夷 ~平安回家

 

 

 

 這次..一樣會平 安無事..

 

只要住院幾天.

 

 我一樣接妳回家

 

 

 

急診室門口下車.直奔櫃台

 

.報了妳的姓名

 

櫃檯的人員告訴我直走..右轉..下樓梯.

 

 

 

 照著指示走著....右轉...下樓梯...

 

 

 

啊~ 不是~~我不是要去太平間~~轉回頭我再衝回櫃檯

 

 

 

值班的護士和醫生告訴我...已經盡力急救了 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下 了樓梯..昏黃 幽暗的狹窄走道 ..腳步沉重艱難的我.

 

 

 

感覺漫長到 幾乎走不到妳的榻前.........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再過幾天..又是母親節了

 

妳在那裡.也過母親節嗎. ?

 

 

 

或者妳已經在另一個地方.. 也做 著別人的孩子

 

也為妳的母親做卡片.. 也 戴上紅色康乃馨..

 

也陪著妳的母親..在擎天崗的草原散步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不論妳在哪裡...無論是在那個時空~

 

 

 

我相信妳永遠是 微笑的俯視著我..

 

 

 

我親愛的媽 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!

 

 

 

 

 有 媽媽可以過母親節的朋友们. 無須等 到母親節. 

 

 

 

平時就多 和老媽 說說話吧..老人家希望.的是這個 .

 

 

 

不是那只為應景.所謂的母親節大餐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