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 


 親愛 的 母親..






許久未睹您的容顏了..安好吗?


可有 看到您 一向疼愛的大 兒 ...我的大弟~明昌..和您一樣...他也離開了我們..



傖促得來不及道別...令我們錯愕又傷痛~~


 


我們家旁.公車站的圍籬邊.爬滿了  一大片的川七..

 

 記得嗎?那是我特地為您找了種子撒種的

 


.超 強的生命力..每當有人把它鏟了.割 了 ~


過 些時 日.又看見它頑強的再次 佈滿圍籬~



生命的延續 是 否就是如此.永不止息..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

來到這裡~~.後門 有 一個小花壇.



.我種 了 薄荷


..因為那是兒時的記憶..


小時候家旁的小土堤..佈滿了大片的雜草.牽牛花..



..而其中的薄荷是我常常摘 給您.


.讓您揉碎擦 在額頭 和太陽穴上....可以減緩您的偏頭痛 ..


. 小小的一株薄荷..沒有多久已經長成一大片.


.我也像 您 一 様.. 摘下 葉子.把它揉在額頭及太陽穴上.


.清涼的草香味竄進鼻腔.沒有止住心裡的痛..卻 帶出了 滿 眼的淚.....  


 




 有種說法...有福報的人臨壽終 時..不受病苦折磨..



.但是~親愛的母親啊..



.我更相信那是因為對親人的 愛




因  為不捨拖累家人 .


..您在晚年時.健康狀況一直不太好.我也做了 可能要隨伺病 榻的準備


 .但是在那 個毫無預警的夜裡...您卻安 詳的離開 了我們....


. 而大弟隻身未娶 ..我曾交待孩子 ..將來舅舅老了.要 視如父執.


.沒想到舅舅不想麻煩他們....提 早走了 .


...  ..這 些 年 經歷了這許多的事..我也漸次明白..人生的許多無奈





 .聚 散無 常.


..親愛的母親...您無 須操心..我永遠是那 個叫做



~~ 穩穩穩~~ 的女兒丫~~~

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