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 


 


市場裡熟識的豬肉攤..唉唉叫..


 時機真正歹....今天還有這麼多..快快...算妳便宜點....


 


 


 上菜市場..我習慣向熟識的攤商購買.. 有一定的 品質保證


這攤是賣黑豬肉的夫妻..我如果 要買肉 .都會來 ㄍㄠ..觀


 


買ㄌ小排..豬腳..五花肉.再加上一大塊舺心肉..


 齁~老闆..你是要我 把妳的這攤都帶回家咻...我家吃肉王不在家ㄟ...


(厚啦.厚啦..算妳卡俗咧拉.....)


 


我盤算著...一袋子肉.....可以做餛飩..水餃..做油豆腐鑲肉...


鑲肉...嘿..看見這個..青椒..又稱碧玉椒..小青龍椒...


 


咱今天就先來個青椒鑲肉吧 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 


這種青椒..口感較一般青椒 甜嫩..


如要做鑲肉..要選椒身直些..胖些的.較好入餡..


 


 肉餡做法和餛飩或水餃 同樣就可以.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入好肉餡..中火熱鍋後..


 


先放入煎至肉餡固定...再加入適量水..醬油... 半小匙糖..半小匙香油.料酒


 


用小火焖煮約10分鐘..改中火收水起鍋....


 


呵呵..第一次做..算矇對了..彈牙的肉餡..帶上青椒的香氣


 


青椒本身雖 已軟爛  ..這樣的味道融合..卻是十分適口...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 




 




 


 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蟹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